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5-06 00:00: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团旗飘扬彰显青春风采,团徽闪耀绽放奋进激情。5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9点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224名攀枝花市第十一次团代会正式代表和14名列席代表以及全市团员、青年代表共计700余人齐聚攀枝花会展中心大会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虞平主持开幕式。

  李建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为攀枝花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青年表示衷心感谢。

  李建勤指出,市第十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青年思想引领、岗位建功、志愿服务、脱贫攻坚,以及关爱成长、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系列活动品牌,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主动作为,展现了当代攀枝花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价值追求。实践证明,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攀枝花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建勤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的新青年。要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党、对党中央、对党的核心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要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积极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市发展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二是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的新时代青年。

  三是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要主动服务“中国钒钛之都”建设,围绕实施钒钛“五个一工程”,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主动服务“中国阳光花城”建设,守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阳光花城。要主动服务“中国康养胜地”建设,围绕做实五个“康养+”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市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阳光康养产业发展道路。要主动服务“四川南向门户”建设,助力打好交通建设硬仗,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讲好攀枝花故事,传播攀枝花声音,提升攀枝花形象。

  四是修身立德、锤炼品行,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要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踊跃参与民生实事,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奉献社会。要争做和谐建设的推动者,特别是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争当“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建勤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广大团干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委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唐经天在讲话中希望攀枝花各级团组织把握根本职责、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服务党政大局,激励广大青年重实干、立新功;把握青年需求、服务成长发展,帮助广大青年解难题、办实事;把握历史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团的建设从严实、上台阶,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任文代表共青团攀枝花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为期2天的大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市妇联相关领导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市工商联等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大会对2017年度攀枝花市“两红两优”、攀枝花市优秀青年创业导师和攀枝花市第三届“青年志愿之星”进行了表扬。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