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倡导全民阅读 乐山沫若书城上演“阅读”快闪

发稿时间:2018-04-22 09:30: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乐山4月21日讯(蒲晓君 文/图)开卷有益,读书增智。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临近“读书日”的周末,乐山的“阅读活动”丰富多彩,越多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阵营中来。4月21日,共青团乐山市委主办的“诵读经典,书香乐山”青年诵读分享活动在市中区沫若书城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在一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快闪”中宣布开始。“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寻声望去,一个红衣女孩出现在人群中,稚气而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将大家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边歌声刚刚结束,那边来自少年们的诵读声又立即占据了大家的耳朵。当晚,本土音乐人蟹子也带着乐队出现在快闪表演中,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吉他弹唱《明月几时有》,为本次活动助阵。

  活动现场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主题教育青年诵读大赛的优胜者进行了颁奖。一共8位青年朋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小女孩演唱童谣

  “我平常喜欢读中外的经典小说和散文,比如《摆渡人》、《百年孤独》,还有鲁迅的《狂人日记》等等,我觉得读书能够升华灵魂,每一本书都能带给我不同的体验。”这次诵读比赛的获奖者之一严荣仟,目前还是一位来自乐山一职中的学生,年仅17岁,他高兴地表示,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很开心能拿奖,因为主办方奖励的购书卡又能买许多书了。

  张贵清在分享会上发言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乐山市作协副主席张贵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体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倡导大家养成读书好习惯。他说,自己阅读过数百本中外名著,对社会科学、历史、哲学、科普等领域也广泛涉猎。一本好书就是一个良师益友,它让你不断成长。倡导全民阅读,能增强社会向上向善的能量,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对社会大有好处。

  颁奖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诵读比赛、阅读快闪的方式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大家对阅读的兴趣,让阅读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因为阅读让青春更丰满,让人生更丰富。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