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梦想之旅——全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启幕

发稿时间:2018-04-12 00:00:00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11日,2018新东方“梦想之旅——全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在北京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表示,“梦想之旅”活动是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有效举措,也是教育引领学生的品牌活动之一。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在梦想之旅活动中,通过励志演讲获取追寻梦想的动力,静心学习,克服困难,加强磨练,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也将空前光明。”

  “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很多活动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为什么我们还要到现场去演讲?”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解释,这源于一个理念:孩子的教育与成长需要老师和家长的陪伴。

  俞敏洪举例,中国有很多留守儿童每天都会和父母电话或者视频,但他们依然存在一些心理问题和成长中的烦恼,父母不在身边是原因之一。“不管互联网教育或者智能教育多么发达,它只能代替部分教育内容。孩子的全面教育还是需要老师和家长的陪伴。”

  据悉,新东方“梦想之旅”活动始于2005年,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联合主办,针对二三线城市大中学生开展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旨在通过演讲与全国各地大中学生畅谈英语学习、发展规划、个人奋斗以及人生励志等话题,鼓励他们勇敢追寻人生梦想。(光明融媒记者晋浩天)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