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太原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2 06:51:00 来源: 太原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4月11日上午,共青团太原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直属团委负责人、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2018年太原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太原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还总结团市委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头脑,从严从实推进全市共青团改革,助力青年成长发展,持续加强基层建设,带领团员青年在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进程中建功立业。

  李新春对2017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共青团事业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践行根本宗旨、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突出改革创新、激发生机活力,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团的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及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视团的领导班子建设,关心团干部成长,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会议还就拟向山西省推荐提名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审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