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盘龙区委为特殊教育工作者减压

发稿时间:2018-04-10 07:52:00 来源: 昆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共青团盘龙区委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举办了特殊儿童教育工作者职业耗竭预防与减压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云南省卫生厅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心理救援组副组长、云南省康复医学会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庆玲,为盘龙区特殊儿童教育工作者作了心理自我调适的讲解。

  讲座现场,青年特教教师积极与陈庆玲互动交流,围绕面对的压力畅所欲言,其中有面对特殊学生的压力,也有后勤保障工作的压力。陈老师帮助青年特教教师们探索、觉察、管理和表达情绪,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运用临床放松技巧教大家舒缓压力。

  本次讲座获得了青年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为特殊儿童教育工作者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内心环境。(记者 罗昆娅)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