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云南省“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10 07:47:00 来源: 春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第十六届大赛风采

  “摩尔农庄”杯2018年第十七届云南省青少年“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启动啦!今年大赛将于4月-8月举行,主题为“英语沟通世界、梦想成就未来”。大赛以培养兴趣、展示才能、交流学习、树立榜样为宗旨,倡导英语口语交际,建立全球意识和跨文化意识。大赛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云南省青少年实业发展中心和云南青年进修学院负责承办实施,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特别协办,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已成功举办16届

  大赛自2002年举办以来,始终以服务青少年为宗旨,为云南省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参与、沟通、展示才能的平台,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同度。大赛以活动覆盖广,评审程序严谨、公平、公正,比赛形式丰富多彩、服务优质完善,已成为了云南省广大青少年所喜爱,备受学校、家长好评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品牌赛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

  为方便各州(市)广大青少年英语爱好者参与,大赛组委会在昆明、玉溪、曲靖、红河、楚雄、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文山、保山、德宏、怒江、迪庆、普洱、临沧和昭通均设立了分赛区。在参赛选手中,还包括傣族、纳西族、彝族、白族、回族、布依族、苗族、藏族等少数民族。

  每年大赛中,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参赛选手。而选手们通过比赛,收获都非常大。去年总决赛上,来自楚雄赛区的11岁女生李祎就说:“大赛让我提高了词汇量、表现力和自信心,收获很多。”来自临沧赛区高中组的徐皓惟说:“比赛中高手很多,口语长进比较大,还有反应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目前报名已开始

  云南省青少年“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针对年龄在4岁至18周岁的青少年,凡年龄符合要求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根据选手年龄,共分为幼儿组(4~6岁的学龄前儿童)、小学a组(小学1~2年级)、小学b组(小学3~4年级)、小学c组(小学5~6年级)、初中组(初中1~3年级)、高中组(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高)6个组别。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初赛、决赛)和全省总决赛。其中,各分赛区初赛包括自备演讲、才艺展示、即兴演讲几个环节,决赛包括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7月20日前举行。凡参加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证书,各分赛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设置比赛阶段、形式和奖项。各分赛区选拔每组别前10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

  全省总决赛时间拟定于8月上旬,具体赛事将另行通知。届时,经各个分赛区层层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展示英语风采,角逐大赛各个奖项。各组别评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根据各分赛区在当地组织实施本次大赛的情况评选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组委会将在网站上公布获奖选手名单。

  目前比赛报名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以各分赛区为准)。本次大赛坚持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任何组织单位不得强迫学生参加,或者限制参赛名额。大赛网址:www.yn-cyoec.com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871—63995416,地址:昆明市西坝路29号青年大厦501室。(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