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活动
倡导社会新风

发稿时间:2018-04-02 16:56:00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哈尔滨4月2日电(焦洋)3月30日,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在苏宁烈士雕像纪念广场举办“清明祭英烈,缅怀英雄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李娜,苏宁烈士牺牲地现驻扎部队、哈尔滨警备区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苏宁烈士牺牲地现驻扎部队代表深情讲解了苏宁烈士生前事迹,新桥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祭扫苏宁烈士雕像,各界青少年代表向苏宁烈士敬献花篮,在场全体向苏宁烈士雕像三鞠躬,寄托哀思之情。

  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社会新风,团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启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祭祀我先行”活动。新桥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环保祭祀、弘扬美德,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新风,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的家乡。

  团市委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英雄魂”主题团、队日,宣讲苏宁烈士事迹,祭扫烈士雕像,发表倡议书等形式,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祭祀我先行”系列活动,向哈尔滨市青少年群体宣传文明绿色祭祀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健康、崇尚文明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