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香港近200名青少年在南昌等地体验红色之旅

发稿时间:2018-04-02 07:33: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南昌3月31日电(记者程迪)31日,来自香港30多所学校的近200名青少年游览了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还与江西当地青少年深入交流,加深了赣港两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2018活动”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青年事务委员会、江西省委统战部、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合办。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介绍,3月28日至4月3日,香港近200名青少年在江西体验为期7天的红色之旅,游历井冈山、南昌、庐山、瑞金等地的主要红色景点。31日,还在南昌开展赣港两地学生自由交谈,走进当地同龄学生家中进行深入交流。

  “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香港青少年认识祖国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帮助赣港两地学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姜玉堆说。

  香港风采中学高一学生蔡婉琪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江西。“在这次游览过程中,井冈山、八一起义纪念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知道了很多有关红色历史文化的内容。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革命先辈们真是很勇敢也很顽强,让我很敬佩。”

  今年是香港风采中学初三学生赖晓荣第二次参加红色之旅活动,“去年我也参加了活动,但觉得意犹未尽,所以今年趁着假期又报名了”。

  江西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有助于增强香港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活动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三年,截至目前共有600多名香港学生探访江西红色景点,聆听江西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