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站派出所团建依托青年 三学三比建堡垒

发稿时间:2018-03-26 0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站派出所团支部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任务,依托团组织优势和青年智慧,在三学三比方面持续发力,以强青年保大局,以强团建保党建,为全所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三学即“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团支部根据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创新团员日常教育方式,在规定的学习日外,开通微信学习群,在微博和公安内网开辟“警营文化”“原创作品”栏目,定期刊载民警的原创作品和学习、工作体会,实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内容无遗漏、学习反响有实效。三比即:“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团支部瞄准榜样的带动力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演讲比赛、“青春风采”主题警营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在队伍中形成了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的浓厚氛围。(辛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