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吉林辉南县组织103名青年志愿者传递爱心

发稿时间:2018-03-19 08:03:00 来源: 通化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吉林团辉南县委携手全县103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爱心三月学雷锋,孝老敬老传美德”、“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雷锋在行动,环保树新风”、“相约春蕾、爱心助学”等“雷锋在身边,爱在春天里”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续写新时代温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朝阳镇向阳堡村敬老院、朝阳镇兴工社区和样子哨英才天傲春蕾小学,在朝阳镇向阳堡村敬老院,辉南团县委和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和衣物,还给他们包饺子、理发、打扫卫生,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并嘱咐老人们要多注意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朝阳镇兴工社区,辉南团县委同兴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那里的居民测血压、口腔义诊及基础体检等,并提供了相关政策法律讲解服务,同时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唠家常的方式宣传到群众中。听了要增加低收入者收入、全面取消以药养医等相关政策,居民们频频点头,觉得这样的日子有盼头,有信心了。

  在样子哨英才天傲春蕾小学,团县委工作人员携手辉南汉旺树德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与爱心人士结对资助了那里的11名贫困学生,为学生们送去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团县委表示,今后将与更多青年志愿者们一道,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营造向上向善、互相帮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