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名校长公益大讲堂第二季聚焦减负

发稿时间:2018-03-19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从规则意识到习惯养成,如何让孩子受用终身?如何培养出“德才兼备、明理向善”的孩子?新时代优秀学生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这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直困扰各位家长的问题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由团上海市委、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名校长公益大讲堂第二季近日在上海团校正式开讲,8场沪上知名校长讲座将聚焦孩子、家长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组织教育中的焦点问题,为青年家长提供专业、权威的教育方法。

  本轮名校长大讲堂邀请到的名校校长分别是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鲁慧茹、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校长吕华琼、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校长姜晓勇、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校长余祯、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校长赵国弟、静安区闸北实验小学校长李莉、闵行区实验小学校长、七宝外国语小学校长何学锋。

  第二季上海名校长大讲堂将更多聚焦“减负”这一主题。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介绍,“名校长公益大讲堂”第二季将从“加减乘除”四个角度生动阐述如何进一步做好减负教育工作。其中,加法就是要加入新观念,要让家长明白人生是一场长跑;减法就是要减去不必要的课外补习和学科竞赛;乘法就是事“半”功“倍”,发展孩子的兴趣点,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孩子快乐学习的原动力;除法就是摒弃不当行为,除去不交流、不走心的教育行为,要深入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家长真正成为孩子的朋友,从而更好地引导孩子幸福成长。(实习生 周文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