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开幕

发稿时间:2018-03-1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昆明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合作举办的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云南昆明开幕。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曾用名“大湄公河次区域青年友好交流”——记者注)活动由全国青联于2001年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青年的友好交流。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传递友谊 促进互信——青年媒体的追求与责任”,汇集了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有关机构的66名优秀青年代表。活动将持续至3月22日,并先后在中国昆明和泰国清迈举办,其中3月18日至22日的活动将落地清迈。

  在昆明期间,6国代表将参与“传递友谊 促进互信——青年媒体的追求与责任”主题论坛,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了解云南省扶贫攻坚情况,调研云南新媒体发展现状,考察街道治理、侨务工作等。结束昆明的行程后,代表们还将赴清迈考察当地文化社区的运转以及儿童青年工作等。

  此次交流是澜湄合作框架下的活动之一,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于2016年正式启动。开展6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意在使年轻一代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扩大共识,从而有力推动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国家在各领域的互通与合作。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