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团组织举行大型精准扶贫招聘会

发稿时间:2018-03-12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卢梦梦)3月11日,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2018大型新春招聘会在兰州举行,该招聘会由团甘肃省委、甘肃省人社厅主办,旨在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工资收入。当天,全省各市州团组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招聘活动。

  “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把青年转移就业增收计划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有效增加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贫困青年工资性收入的重要切入点,通过组织开展面向贫困家庭的招聘会,助力精准扶贫事业。”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说。

  据了解,本次大型招聘会前,团甘肃省委积极号召动员,多方联系协调,发动整合资源,共邀请到全国各地400多家用工单位前来招聘。

  当天的主会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据悉,招聘会邀请到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省市共4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涉及财务、服务、销售等多个行业和种类。

  招聘会当天,全省各地有就业意愿的青年近1万人来到了招聘主会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全省其余13个分会场,也分别邀请到广东、江苏、厦门、青岛等地及省内共21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5万余个,共有近10万人到分会场参加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两万人。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结束后,团甘肃省委还将组织招聘会下乡活动,组织用工单位到全省深度贫困县区开展现场招聘,对部分签定劳动协议的人员进行带薪培训,帮助贫困县区群众实现有效就业,持续增加贫困地区群众工资性收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