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引导青年 建设多元参与的青少年工作体系

发稿时间:2018-02-26 00:00:00 来源: 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思想政治引领要“有深度”,榜样典型示范要“有高度”,服务青年民生要“有温度”。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昨天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隆重开幕。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未来,浦东新区将建设“多元参与”的青少年工作体系,以“青年汇智团”、“青年议事会”等项目为载体,引导青年直接参与共青团、青年工作事务研究。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思想政治引领要“有深度”,榜样典型示范要“有高度”,服务青年民生要“有温度”。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昨天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隆重开幕。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未来,浦东新区将建设“多元参与”的青少年工作体系,以“青年汇智团”、“青年议事会”等项目为载体,引导青年直接参与共青团、青年工作事务研究。

  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团市委书记王宇,浦东新区领导田春华、严旭、冯伟、李国华等出席大会。全区近300名团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区总工会、妇联、科协及相关委办局、街镇、直属公司等单位领导,兄弟区和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翁祖亮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亲切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不断筑牢成长成才的根基;要矢志艰苦奋斗,在新时代勇当浦东改革创新的生力军;要锤炼高尚品格,在新时代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翁祖亮要求浦东共青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推动改革再出发、要围绕中心强服务、要从严治团经常化。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

  团市委书记王宇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三年浦东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浦东共青团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创新形式载体,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共青团工作新模式,努力打造思想政治引领经典品牌,有效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大局,努力提升共青团改革和工作的实效,彰显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担当;进一步严字当头、常抓不懈,推动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力。王宇希望浦东共青团要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要当好引航员、突击队、贴心人、实干派

  浦东团委党组书记林廷钧代表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三年浦东共青团在区委、区政府、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共青团的各项职责,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浦东共青团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关头,浦东共青团将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砥砺前行,始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用劲使力。当前,浦东开发开放站在新的起点,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全力推进,浦东共青团将对标全市乃至全国共青团工作的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争做全国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标杆,当好思想政治“引航员”,提升精准度;当好服务大局“突击队”,体现贡献度;当好服务青年“贴心人”,提高满意度;当好从严治团“实干派”,突出显示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报告明确,未来三年,浦东共青团将加强功能建设,进一步凝聚青年向心力;加强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增强社会动员力;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激发创新服务力;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锻造核心竞争力,以自我革新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勇当标杆的志气,为开创浦东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区190万青少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争做标杆,为浦东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了对共青团崇高的敬意和向往。浦东新区妇联主席陆敏之代表人民团体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浦东共青团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