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客运段鹰潭车队志愿者服务队关怀敬老院老人十五年

发稿时间:2018-02-25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月21日,一封来自江西鹰潭市夏埠乡敬老院的感谢信,让南昌客运段鹰潭车队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感动不已。

  “每一次去敬老院探望老人,老人们总是很高兴,看到他们眼中真诚的喜悦和感谢,我感到特别幸福。”已经参加了12年志愿者活动的祝桂英说。从2003年至今,这群志愿者十五年如一日,始终不忘关心关怀孤寡老人。

  今年春节前夕,人人都赶着回家过年,但是夏埠乡敬老院里的11位孤寡老人却是鹰潭车队志愿者服务队心中放不下的牵挂。

  2月12日,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往年惯例组织了1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夏埠乡敬老院。“我们连续15年来夏埠乡敬老院,如今我们与老人结对服务,每到春节、重阳节就会来探望老人,给老人打扫卫生、贴春联、挂灯笼,营造节日氛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毛秋红说。

  “娄爷爷,你好,我们又来看您了。”下午3点,志愿者们来到夏埠乡敬老院。一进门,志愿者们就三五一群熟络地跟老人们打招呼拉家常,并把带来的慰问品分发给各位老人。

  送完慰问品,志愿者给老人们打扫卫生,贴对联,不一会儿、灯笼、对联、福字就挂满了整个敬老院,给敬老院增添了一份年味儿。

  下午天气很好,阳光很暖,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纷纷扶着老人来到外面晒太阳,唯独一位老人怎么也不愿出去。

  这位老人叫刘掌根,今年80多岁了,膝下无儿无女,年纪大了以后就住进敬老院,这几年又得了糖尿病。今年年初,因为并发症,导致脚部肌肤溃烂,行动不便,穿袜换鞋都需要他人帮忙,老人担心自己的腿吓到这些年轻人,执意不肯出去。

  志愿者廖渝玲知道后,走进房间主动跟老人套起了近乎,并找来鞋袜,“爷爷我帮您穿吧,您弯腰不方便”,廖渝玲扶住老人,毫不介意老人脚部溃烂的伤口,主动帮老人穿上了鞋袜,扶着老人走出了房间,融入了欢乐的人群中。

  欢聚的时间总是短暂,到了分别时刻,刘掌根拉着志愿者的手,情不自禁地说:“以前过年总是孤零零的,现在到敬老院了反而热闹了,要谢谢你们一直记得我们。”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