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当好春运“助攻手”

发稿时间:2018-02-12 0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月8日,北方农历小年。沈阳火车站客运车间90后客运员李沐遥清早化好淡妆,满面笑容走到沈阳站“美丽服务台”,开始了她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一直都是旅客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助攻手”。春运期间,他们在购票、进站、候车、乘降等重点岗位和关键处所为重点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今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铁路青年岗位建功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多种活动,助力春运,为春运服务增光添彩。为了做好志愿者工作,她在春运开始前把爸妈接到了沈阳,“我和丈夫都要忙春运,爸妈来了可以帮我们照看6个月大的宝宝。”李沐遥说。

  去年研究生毕业的陆奕行,则把春运志愿服务当成磨砺意志、提升业务水平的平台。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陆奕行说,春节不能和家人团圆“有点小失落和不适应”:“可志愿者这个‘助攻手’不可或缺,看到那么多人能开开心心回家团圆,我觉得,我找到了坚守岗位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