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绿马甲”服务台湾同胞返乡

发稿时间:2018-02-12 0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春节临近,人们回家的步伐越来越快了。在福建省三明北站,车站售票厅“迎春花”志愿服务台“台胞返乡点”,有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却顾不上回家。

  福建省是海外侨胞和台胞的祖籍地之一,更是台商的聚集地。三明北站位于闽中,每年春运,众多台商基地员工和台湾小吃业主都会从这里前往厦门,中转回台湾过年。300余名“绿马甲”轮班为台胞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全力保证台湾同胞返乡过年。

  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利用休班时间也加入了“绿马甲”的行列中。“我们特意安排懂闽南话的年轻党员上岗,为台胞提供厦门‘小三通’信息。海峡两岸一家亲,助力台湾同胞返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志愿服务队成员周锦明说。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