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长治“暖冬行动”圆贫困孩子微心愿

发稿时间:2018-02-07 00:00:00 来源: 山西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连永宁

  2月5日上午,在壶关县实验小学,长治团市委、长治市少工委、长治市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将全市300名志愿者的爱心和微心愿礼物送到了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手中。至此,拉开了2018年“暖冬行动 圆梦微心愿”公益行动的序幕。

  “暖冬行动 圆梦微心愿”公益行动,是长治团市委、长治市少工委、长治市教育局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要求,面向广大少先队员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等困境青少年群体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目的是要通过积极发动红领巾志愿者和爱心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小困难小需求,于“微”处精准发力,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在经过长治团市委、长治市少工委于2017年4月面向壶关、平顺、武乡、沁县、沁源5个贫困县首批圆梦微心愿试行成功之后,最近又联合市教育局组织100名党员、100名团员、100名少先队员对微心愿进行一一认领,一对一建立帮扶计划,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孩子,为更多需要关爱的贫困学子送去温暖。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了城市孩子与农村贫困孩子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农村孩子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困难群众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在微心愿认领活动仪式之前,长治团市委、长治市少工委还为孩子们开办了红领巾公益课堂,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治学院心理老师陈华为孩子们讲述了题为“您助我成长 我助中国强”的专题讲座,更好地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增强孩子们全面主动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长治团市委有关领导在活动中,希望受助同学能把无价的爱心变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变成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理想信念,变成强健体魄、应对困难的坚定决心,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来回报社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