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2-07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济南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勇当选协会会长,青岛凯丰创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等10名优秀青年人才当选协会副会长。

  于杰指出,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是青年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集聚创新人才,形成创新氛围,把握山东特色,突出创新重点,做好结合文章,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实践中来。

  据介绍,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是由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组成的全省性群众组织。427名会员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06人,占24.83%;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262人,占61.36%;取得博士学位216人,占50.59%;海外留学归国134人,占31.38%;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类奖励191人,占44.73%。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