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2-06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2018年安徽省春运“暖冬行动”暨阜阳市“接您回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中启动活动在阜阳举行。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团阜阳市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阜阳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300多名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团安徽省委针对今年公布的全国十大拥堵路段安徽辖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门设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拥堵时段提供应急服务,非拥堵时段作为志愿服务阵地开展日常服务。

  团合肥市委联合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团委、合肥在线,在合肥高铁站、火车站设置服务站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和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特别针对返乡青年人才,宣传合肥市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连日来,安庆市文明渡口候船室内,安庆海事局江豚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候船的短暂时间,向乘客示范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春运期间,团安庆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长江安庆段全线开展春运“暖冬”行动,76名青年志愿者奔赴辖区12个客运渡口,维护14条渡船上下船秩序。

  近日,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汽车站和火车站开展就业宣传、引导咨询和防通信诈骗等志愿服务,还邀请区文联的书法家现场为旅客写春联、赠“福”字,受到过往旅客的热烈欢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张炎表示,他每年都积极参加“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让归乡旅客感受回家的温暖。近日,团霍山县委组织霍山中学、县人民检察院等11名青年志愿者,顶着严寒,在县汽车站积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疏散乘客,并为旅客搬运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据悉,安徽各级团组织通过“志愿中国”平台及“志愿汇”App发布活动招募志愿者,截至目前已发布“暖冬行动”专项活动186个,拟计划招募“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7000名。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