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七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2-04 07:17:00 来源: 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张世豪摄

  

  与会领导启动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记者张世豪摄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3日讯(记者张世豪通讯员祝汉国刘叶海梁志刚)2月3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七省市的20支代表队、500多名学生运动员汇聚张家口沽源县,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天。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我国积极推动“3亿人上冰雪”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竞赛项目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冰上龙舟150米团体赛、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男女冰车竞速150米等十六项冬季体育运动。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地体验冰壶、雪地坦克、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旋转车、滑雪圈、冰上自行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冰蹴球竞赛现场。记者张世豪摄

  

  参加500米速度滑冰的选手。记者张世豪摄

  沽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鹏说:“近年来,在国家和省体育、教育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沽源于2016年成功升级为全国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办会办赛水平逐年提高,冬季体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以阳光体育大会为平台,沽源吸引了更多目光、受到了广泛关注,冬季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宣传和推介,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谈及今年有2个南方省份的代表队参加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沽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金贺双说:“近年来,我们一方面通过承办赛事,以‘请进来’的方式让外界了解沽源的冰雪文化,同时也积极‘走出去’组织队员到外地参加比赛、感受不一样的冰雪文化。因此,我们真切地希望能与南方省份的代表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参加冰上龙舟的两支代表队。记者张世豪摄

  谈及连续五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能够选址张家口沽源,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说:“这与沽源独特的地理位置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分不开。沽源成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对于推动‘三亿人上冰雪’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提升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沽源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冰雪资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冬季结冰期长达150多天,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周边地势平坦舒缓,是举办冬季体育竞技比赛的最佳户外场地。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