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希望工程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在汉中启动

发稿时间:2018-01-27 07:27:00 来源: 陕西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月,由团陕西省委、省青基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捐赠发放仪式在汉中市西乡县举行,西乡县堰口镇培华希望小学的137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在春节前夕获得首批体育服装用品捐赠。

  安踏茁壮成长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拥有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让偏远及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通过“希望工程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提升身体素质,让孩子们融入到体育活动之中,享受快乐体育运动,传递奥林匹克的文化与精神。该项目计划3年内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农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捐赠价值9000万的运动装备,助力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陕西作为第一批落地项目实施省份,我省宝鸡、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六个地区共10所乡村希望小学得到资助,受资助的10所希望小学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都将获得一套崭新的运动服和运动鞋,项目受益贫困家庭学生2447人。

  据悉, 2017年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截止2018年1月23日,全省团组织共募集捐款、物资共计4000余万元。其中,团省委希望办、省青基会累计募集捐款、物资共计近2000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2001人,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厨房等项目34个。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