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兰州大学成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发稿时间:2018-01-24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以“倡议、愿景、现实”为主题,兰州大学近日举行“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

  “智库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王慧表示,兰州大学拥有地处“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地域优势,在敦煌丝路文明、区域经济、区域法治、西部少数民族、政府绩效治理等研究领域成就显著。她认为,兰州大学要把握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好高校智库建设,加强基础研究成果向智库研究成果的转化,加强与国内优秀智库的实质性合作。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将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根本宗旨,聚焦我国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国际交往等热点领域问题,发挥兰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的学术优势和学校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优势,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