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聚焦全面推进改革让青年更有幸福感

发稿时间:2018-01-17 00:00:00 来源: 大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鹿道铭)自全市“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团大连市委抓住宝贵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与共青团改革统筹推进,真正让青年有收获、有幸福感。

  据了解,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赴上海学习考察,与上海团市委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在对上海青年中心进行专项调研后,大连团市委将我市原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升级为“连青空间”。“连青”,既是“大连、青年”的意思,又有“联系、连接青年”的含义。通过党群共建、商圈众筹、社会组织运营等多元化方式,“连青空间”已建达175个,让青少年在自己身边就能找到感兴趣的活动阵地。当前,团市委正抓住全省工青妇基层组织协同创新发展工作契机,迅速行动,勇于实践,共建活动示范点。

  把青年的需求装进心中,团市委让更多青年共享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成果。新年伊始,青年交友之“机关开放日”“羽毛球交友”两场活动举行,百名单身青年参加。这是团市委“浪漫大连,青春有约”单身交友活动的延续。今年,团市委将举办至少30场市本级活动,让青年“找对象”首先想到共青团这个大家庭。

  团市委还通过“街校共建”,推动高校团组织和街道社区就近就便结对子。大学生到社区挂职,开展助学、公益、环保等一系列活动,既为街道社区注入了青春力量,也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培育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大学生对大连的情感。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