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湘电集团各级团组织掀起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热潮

发稿时间:2018-01-14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宋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对十九大精神和集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让我意识到我们要在新时代适应新发展,立足本职岗位,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作为湘电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创新求实谋发展,敢于担当促改革。”在1月8日重装公司零件车间团支部召开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上团员青年龙伟发言时这样说到。 

  2018年1月,湘电集团团委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部署,在全公司团组织中掀起了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热潮。按照“全团抓支部、干部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的精神,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莫湘平参加了各直属团组织20个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更好地倾听了团员青年的“声音”。在学习分享过程中,他就如何做好新青年从顺势、谋变、求实三个方面和与会青年进行了深度阐析和交流,获得了与会团员的认可,并引起公司青年广泛共鸣。 

  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如何争做新时代的青年,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青年利用PPT学、微信群、会议讨论等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司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四个意识”观念、激发团员青年奋斗精神、强化团员青年责任担当。 

  湘电集团60个团支部都召开了主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了全覆盖,并通过会议对团员青年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2017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的重要依据。在组织生活会中,团员们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不仅畅谈了自身学习十九大心得收获,也对自己和同事们的缺点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湘电集团团委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梳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引领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公司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牢记初心,勇担重任,为湘电共青团的事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