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出谋划策 共谋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8-01-12 00:00:00 来源: 宝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1月10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社区团委领导班子、团干代表、义工代表等30余人,召开福城街道共青团系统工作总结会。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社区团委书记、义工骨干轮流发言,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计划,凝聚青年力量为2018年工作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据悉,2017年各社区团委书记围绕街道团工委、社区党委中心工作,以“社区”为抓手,坚持党建带团建,实现团组织建设全覆盖,认真做好推优入党、扶贫济困、权益维护等工作,积极开展有新意、有热点的青年活动,合计开展青少年活动200多场;注重在基层发展志愿者队伍,广泛吸纳青年志愿者,结合街道“双提升”行动和全民大扫除活动等,加强义工队伍建设。

  会上,福城街道团工委带领团干、义工骨干学习国务院下发的第一个全国《志愿服务条例》、团中央印发的《共青团核心任务》等,围绕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青少年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聚焦兼职团干人手不足、辖区活跃义工不多、义工服务如何从量变到质变等问题凝聚共识,共谋新发展。

  福城街道负责人结合讨论情况,对2018年的街道共青团系统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团建规范化建设、团干培训与考核等建立规章制度,以制度的完善促进长效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要在创新思维上下功夫,如何做好一个有高度的青年,一个有温度的团干,打破“两新组织难组建团委”、“志愿服务只停留交通文明劝导”等瓶颈思维,创新开展特色化、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优秀青年骨干,摸索有效团建模式;要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鼓励团干走出办公室,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触青年,服务好青年“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