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灵县打造“青”字号 倾力帮扶助脱贫

发稿时间:2018-01-11 07:01:36 来源: 山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广灵打造“青”字号倾力帮扶助脱贫  

  组织思想教育活动 开展知识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张海贵)2017年,广灵团县委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聚青年力量,助脱贫攻坚。

  该县团县委把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作为首要任务。一是以“五四”“七一”等重大节日为节点,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助脱贫”为主题的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二是以“青年之家”为阵地,以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劳务派遣用工等青年群体为对象,围绕“青春激扬话脱贫”主题,举办联心、联志、联谊活动,团员青年自觉投身家乡脱贫攻坚建设的意愿明显加强。三是创建了“青春广灵”“广灵新青年”“广灵青年志愿者”等网络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力、义工服务等活动。

  把扶持贫困青年创业就业作为脱贫攻坚最有效的手段。如组织开展“创业青年金融贷款知识专题讲座”,帮助青年与金融企业对接,一年来累计为农村创业青年协调发放小额贷款92.6万元,扶持创业青年40余人,带动180余青年就业。打造“青”字号服务平台,先后注册创建了青年创业协会、创业就业联盟、青年电商和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青年电商金融服务站等六大平台,提供青年就业岗位600多个,帮助120多位农村青年成功就业。

  与此同时,开展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和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圆梦“微心愿”活动,一年来累计筹集爱心捐赠款31.5万元和价值6.2万元的物资,举办各类公益培训5次,共帮助49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为150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为2所农村小学援建音乐教室,为5所农村小学提供免费师资管理和专业培训。特别是在开展的以关爱贫困孤寡老人、老党员老军人和环卫工人为主体的“送情送暖”活动中,进一步引导青年展示出新形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