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团组织:立誓长久做“红娘”

发稿时间:2018-01-10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1月7日,以“爱在赣鄱 团团有约”为主题的2018年江西万名青年婚恋交友省级示范活动在南昌举行。在活动现场,团江西省委发布了促进青年婚恋交友工作长效机制的相关内容。

  “大量适婚青年因交际圈狭窄、工作繁忙而耽误了婚恋。团江西省委为了服务青年,通过线上搭建赣鄱青年大数据云平台婚恋交友板块、线下开展联谊活动方式,扩大青年交际圈,满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团江西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团江西省委在“赣鄱青年”共青团大数据云平台开设了“爱的约定”青年婚恋交友板块,为单身青年打造纯公益性的免费平台,实现青年实名注册、身份认证、线上交友、活动组织、约会发起等功能。平台提倡诚信交友的价值观,所提供信息需要经所在单位团组织审核。

  团江西省委与省内著名景点合作建设第一批“爱在赣鄱 团团有约”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基地。通过景区所在地市团委青年发展部或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协调,景区将为各级团组织在景区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免收门票,提供室内场地支持,在食宿、交通等方面提供折扣优惠。首批景点包含:南昌梅岭风景区的洪崖丹井、竹海明珠、神龙潭、狮子峰,九江庐山西海、景德镇皇窑景区、萍乡武功山、新余仙女湖、鹰潭龙虎山、陡水湖风景区、宜春明月山、上饶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吉安吉州区硕丰柚乡园、抚州流坑古村。

  团江西省委还启动了“团团有约·农商助力”全省百县百场青年婚恋交友活动。考虑到县级团委工作经费紧缺,县城和农村的单身青年有婚恋需求,团江西省委与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支持设区市团委、县级团委与全省农商银行各成员行团委,每年共同至少开展1~2次小而精的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

  据悉,从现在到2018年4月,尤其在春节前后,江西团组织将陆续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百余场,覆盖万余单身青年。活动由团江西省委主办,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银行、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江西金融团工委、团南昌市委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