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共青团:助力青年“创出彩”

发稿时间:2018-01-08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主线,立足共青团工作特点,聚焦搭建三平台、深化两活动、完善一体系,积极推进12个重点项目。

  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徐慧强介绍,团河南省委联合省直机关11家单位开展了“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行动围绕科学部署、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三个方面展开。其中,资源整合包括开展信息服务,帮助青年解决信息渠道问题;畅通就业渠道,帮助青年解决就业见习问题;开展资金服务,帮助创业青年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仅2017年,共青团组织就为494家企业争取贷款18.36亿元;联合多家创托机构,为300个项目争取1亿元意向投资。通过创建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众创业”与“能人创业”相统一,“初次创业”与“二次创业”相统一,“扶持创业”与“主体创业”相统一。”

  目前,“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共创建4个全国和32个省级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创建省电商创业基地100家、省电商就业基地80家,累计带动32万名青年就业。2017年共开展“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88场,吸引17060个青年创业项目,开展“挑战杯”“振兴杯”等各类赛事600余场,吸引50余万名青年,累计发放奖金500余万元。开展青年创业宣讲报告会和励志讲堂近100场,创业沙龙、创业辅导等青年创业大讲堂120场,辅导青年创客5万余名。团河南省委多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河南青年吴迪、赵魁伟分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和创业新星称号。为帮助青年创新,真正实现了青年创新有载体、创业有平台、创优有路径。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