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内蒙古区委完成2017年本级千人培训计划

发稿时间:2018-01-07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获悉,截至目前,团内蒙古区委已连续举办10期1000人次自治区级示范培训班,圆满完成2017年本级千人培训计划。

  近年来,团内蒙古区委不断加大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力度,按照群体特点,整合区内外优秀创业就业课程资源,分类别、分专题,开发建设内蒙古青年创业就业培训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依托“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和“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针对贫困地区团干部、青年创业孵化器负责人、农村牧区电商领域青年致富带头人,团内蒙古区委已经连续3年举办3届全区农村牧区青年电商人才示范培训班。

  2017年,为加大培训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团内蒙古区委启动“千名青年电商培育计划”,在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三地建立青年电商创业培训基地,组织开展示范培训1000人次,示范带动各盟市、旗县开展青年电商入门、提升培训187场,培训1万多人次。

  与此同时,针对“青创板”挂牌企业,团内蒙古区委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青创板”)挂牌企业示范培训,以提升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技能。通过组织专业导师和金融机构深度参与融资实战,为青年提供创业融资指导和青创板挂牌推荐服务,帮助青年初创企业快速、高效对接全国资本市场。

  团内蒙古区委还开展了“创青春大讲堂”全区巡礼活动,邀请创业“大咖”、历届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三创”标兵,走进高校、企业、青年创业孵化器与创业青年分享交流。

  据了解,截至目前,团内蒙古区委累计开展各类创业培训305场,覆盖近两万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