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团代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2-26 07:17:00 来源: 山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25日下午,共青团山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分享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本次团代会团代表牛国栋、贺星龙、袁子捷与700余名共青团代表交流,并向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牛国栋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他表示,作为青年基层党代表,印象最深的就是十九大报告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做一个信仰坚定、理想坚定的人,做一个奋进的人,是我们大家的目标。”牛国栋说。

  临汾乡村医生贺星龙分享了自己扎根山村,为基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默默付出的故事。他说:“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十九大代表,这证明我们在基层做的工作,受到老百姓的认可。”他表示,参加了十九大后更加坚定要一辈子待在乡村,做好一名基层乡村医生。

  袁子捷是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队长,作为我省唯一的一名基层民警代表,他表示,公安干警并不是每天持枪追凶,上演激烈的战斗,更多的时候,他们要为老百姓解决各类小事。“小事办得多,就是大事。”袁子捷说,“我是党代表,群众的切身利益,就是我所关注的大事。”

  一个半小时的分享,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兰花集团伯方煤矿综掘二队团支书秦超听完分享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对我们寄予厚望,作为基层代表,肩负着特殊使命,我将立足岗位,牢记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最大的力量。”(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