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12-2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12月24日,共青团山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并讲话。山西省领导楼阳生、黄晓薇、薛延忠、任建华、罗清宇、吴汉圣、廉毅敏、商黎光、王赋、胡苏平出席开幕会。

  骆惠宁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山西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山西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为党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最大限度激发蕴藏在青年中的创造活力,最大限度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青春力量。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有序有力有效向前推进团的各项改革工作,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共青团工作的基层基础,把根扎在青年群众中,更好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提高标准,从严治团。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听从党的指挥贯穿体现在团的建设各个环节,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广大团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反对官气很重、高高在上,做到融入青年、赢得信赖;反对志大才疏、眼高手低,做到本领过硬、务实担当;反对追名逐利、触碰底线,做到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切实保持先锋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骆惠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共青团工作规律,多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情帮助团干部锻炼成长。要关心爱护青年,设计政策,搭建舞台,支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省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团省委书记黄巍代表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00余名团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