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7-12-25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中央团校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长、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路,加快发展谋新篇》的工作报告。

  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从严治团、改革攻坚具体部署,选举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协会新的章程,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推动团属院校改革攻坚,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开幕式上,徐晓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一线的全国团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徐晓指出,团校是培训教育团干部和青年骨干的主要渠道,也是团干部加大理论武装、锻造重要素质的基地,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指导团校改革、加强团校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

  他强调,团校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改革创新,全面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团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团校改革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团校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团校系统的协作水平。他要求协会要发挥平台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新时代院校协会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平台优势,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培训协作、科研协同和交流合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秘书处建设,规范协会管理,提升专业水平。

  倪邦文从协会立足于服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服务会员单位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推动团干部教育培训、团青工作研究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总结,对协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下一步协会的总体工作与思路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协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共青团改革正本清源、聚焦使命、突出主业的要求,落实从严治团、改革攻坚具体部署,以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促进全国青年工作院校的改革转型与建设发展,加强院校间的联系与协作,代表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2月23日下午,倪邦文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的专题讲座,与参会代表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

  会议还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并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确定了新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协会还对在2016~2017年度获得协会贡献奖的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卸任的副会长代表颁发纪念牌。

  中央党校培训部副主任李作钦、国家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贾小明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60余家省市团校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见习记者 杜沂蒙)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