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有约——辽宁省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8 07:31:00 来源: 辽宁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团省委立足青年需求,围绕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了多样的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真正做到服务青年更加精准对路。11月份,全省共开展15场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参与人数1614人。

  【沈阳】沈阳团市委开展了 “送温暖 送服务”系列主体活动,大型单身青年联谊互助活动“团缘之恋 秦晋之好”——2爱0就1一7起11脱11单第二季于11月11日在大东喜园婚礼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来自沈阳燃气公司、中治沈堪、华晨宝马、沈阳燃气集团、沈阳地铁集团、沈阳机床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共5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爱情圈套”、“ 缘来是你”、“ 大话西游之娶媳妇”、“ 找变化”等趣味游戏中,青年们放下了顾虑、打开了心扉,很快熟悉对方,现场气氛热烈,浪漫温馨,许多单身青年彼此留下美好印象,期望活动后能继续相互了解。

  11月11日“团缘之恋 秦晋之好” ——2爱0就1一7起11脱11单第二季婚恋交友活动

  【沈阳】2017年9月10日,铁西团委联合工会、妇联,在工业博物馆举办了“相约工青妇、铺就幸福路”2017铁西区职工鹊桥会,面向全区单身男女青年,汇聚了来自教育、卫生、社区等领域各行业的单身青年代表共百余人参加。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现场的互动氛围十分活跃,让在场的单身男女青年在最短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深入的交流。铁西区职工鹊桥会连续多年举办,坚持青年为本,努力适应青年多样化需求和差异化特点,积极拓宽交友渠道,深受铁西单身青年的喜欢和信任,铁西联谊会现己打造成一项品牌活动。

  “相约工青妇 铺就幸福路”2017铁西区职工鹊桥会

  【沈阳】在双十一光棍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单身青年能够放下平日工作中的紧张,浑南团区委联手锦联(沈阳)新经济产业园、LOVE.SPACE(全程热恋)共同举办了“一心一意,一起(七)幸福——2017.11.11向天狗开战。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通过LOVE.SPACE(全程热恋)策划的“大声说出你的名字”、视频短片话题、“say hello”、“团队手解千千结”、团队爱情宣言及队形展示、主题分享“我是大明星”等环节,迅速激发了参加活动单身青年的热情,在团队活动中,相互协作、相互熟悉、相互了解,使联谊活动变得生动有趣。

  大型青年互动交友联谊活动现场

  【沈阳】寒冷的冬夜挡不住单身男女追求爱情的脚步。11月2日晚上,法库县乡里乡亲“秋天的童话”大型相亲交友晚会在新广地大酒店举行,众多相亲者冒着严寒来到晚会现场相亲寻觅良缘。

  这场由共青团法库县委员会、法库县总工会、法库县妇联、法库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相亲晚会受到了我县青年的大力追捧,在寒冷的夜晚相亲现场气氛格外火热。晚会旨在让优质单身男女,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意中人。在活动现场,“爱的抱抱”、“真情大告白”等甜蜜小游戏,打消了单身男女双方的陌生感,促进了双方感情发酵。在报名区,报名的单身男女络绎不绝,现场两旁,相亲资料贴挂在红线上,单身男女可以通过这些资料信息,自主选择,自由交流。经过晚会上的多次互动与交流,现场有数对单身男女配对成功,幸福牵手,收获甜蜜爱情。团县委将继续以服务青年为宗旨,积极开展此类活动。

  “秋天的童话”大型相亲交友晚会现场

  【鞍山】11月11日当天上午2点,由共青团鞍山市委员会、鞍山市青年联合会主办,苏宁影城、智赢企管承办的2017年“双十一”鞍山青年联谊观影活动在苏宁影城拉开了序幕。活动首先在苏宁影城举行签到和相互认识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青年们开始自由相互认识与交流,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活跃的气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互动游戏开始后,主办方带领青年们做了更加详细的相互认识,不仅介绍了彼此的职业,更了解了彼此的兴趣爱好,围绕不同风格的电影主题展开了细致的交流,更根据所喜爱的电影类型的不同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们进行男女配对,为接下来的观影活动做足了准备。

  观影结束之后,青年们都依依不舍,自发成立了本次活动的微信群,人人加入其中,而且很活跃地在群里讨论自己对这部电影的观影感受以及自己对爱情的不同见解,讨论很是热闹。“爱情不仅是守护对方的一句誓言,每个人都要彼此珍惜对待”、“爱情和婚姻不是点菜,而是要像品普洱茶那样慢慢去品。”这些都是青年们在今天的观影活动后在群里阐述的自己观点。

“浪漫鞍山 青春有约”青年交友活动——书写爱情,遇见爱活动合影

  【抚顺】11月18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国资委团委、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青春之约·牵手特钢—共建共享幸福抚顺”青年交友主题活动。来自我市部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00余名单身青年男女在这寒冬来临之际共赴浪漫约、共寻真情缘。

  舞台上100余位单身青年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犀利的语言,精彩的表达,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踩气球”、“吃橘子”、“抢凳子”、“时装秀场”等精彩纷呈的小游戏,消除了场内紧张氛围,拉近青年男女的距离,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活动受到了全场男女青年的热烈欢迎,有8对男女青年现场表达了要继续深入交往的意愿。

  单身青年通过游戏互动增进了解

  【锦州】11月11日,一场以“锦绣之约,幸福之旅”为主题的交友联谊活动在锦旅度假酒店举行,此次活动是团市委“你好,爱情!”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的“双十一”专场之一,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了活动。此次联谊活动旨在倡导“新时代、新形象、新思想、新追求”的青年爱情观和婚恋观,让更多的单身青年有机会牵手爱情,走进婚姻,建立家庭。活动报名面向全市各行业、各单位的单身青年,团市委还在活动中引入随机配对机制,确保每位青年在活动中充分接触其他行业青年,实现活动对各类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今后团市委还将常态化组织小规模、有针对性的相亲专场,不断提高相亲的成功率和实效性。

  锦绣之约,幸福之旅”活动现场

  【锦州】11月12日,团市委继续延续“双十一”交友活动热潮,举办“你好,爱情!”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的“双十一”专场的第二场,活动现场气氛依旧火爆。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了活动。团市委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和尝试,在设计活动时,抛弃传统单调的相亲模式,紧扣当代青年需求,创新思维,尝试将八分钟介绍、素质拓展等模式和相亲元素进行结合,帮助青年在彼此协作、互相配合的过程中达到增进交流的目的。

  “你好,爱情!”活动现场

  【营口】11月12日晚,60名单身男女嘉宾通过抽号的方式进行见面联谊交友,同桌沟通交流,主持人则通过歌声、音乐和游戏的方式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嘉宾进行互动……旨在为鲅鱼圈单身男女青年找到另一半的“小城大爱-青春派”交友活动在万隆广场火热进行。

  在活动中,鲅鱼圈团区委正式推出“鲅鱼圈丘比特”这一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的品牌项目,第一代丘比特已经蓄势待发,本着以“青年为本”的宗旨,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策划了很多活动,像之前的金泰沙滩音乐趴,以及即将启动的咖啡品鉴、红酒品鉴、读书会及观影活动等等,大家可以关注团区委官方微信账号关注活动动向,告别自由却寂。

  在青年专场相亲part,由于男女比例相当,气氛更为热烈,有的甚至是父母陪同前来,可见他们对这次相亲大会的重视,都想在这里寻觅到自己幸福的另一半。男女嘉宾们现场抽号,他们围桌而坐,介绍自己、展示自我、倾情告白,从相识到相知……火热的气氛、灿烂的笑容,交友大会让爱扬帆启航。

  “小城大爱——青春派”交友活动现场

  【营口】11月18日,站前工业园区青少年空间在共青团站前区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众里寻TA”单身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为站前区企事业单位适龄单身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相亲公益平台,为青年实现幸福梦创造机会。

  联谊会设置了“爱情暖身操”、“爱的考验”“缘分数字”等游戏环节,不知不觉间拉近了青年男女之间的距离,帮助他们在轻松浪漫的氛围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相亲经典游戏“心有灵犀”、“七拼八凑动脑筋”更是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进行的“爱的终决选”,男女嘉宾将自己的心仪对象写在心意卡上,让人欣喜的是,有6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众里寻TA联谊活动现场

  【辽阳】团市委于11月2日下午,在河东龙和缘酒店开展辽阳市第一届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龙和缘婚礼主题酒店承办,为31700部队现役军人和各机关事业单位单身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渠道,营造了爱党拥军、服务青年的良好氛围。22名来自市部分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的未婚女青年和22名部队未婚男官兵积极参与,活动中,通过才艺展示、成语接龙、“多人抱”等充满互动、合作的游戏,让男女嘉宾很快融入,享受游戏的乐趣,最终,1对单身青年在微信平台上实现互投,牵手成功。

  嘉宾在台上展示自己

  【辽阳】团辽阳市委携手交通银行辽阳分行于11月22日晚,在河东龙和缘酒店共同开展了辽阳市第二季青年交友联谊会暨“11.22”交通银行辽阳分行第一届暖冬交友节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团市委副书记艾民、交通银行辽阳分行行长韩波出席活动,并向参加联谊活动的各位青年才俊和佳丽们致以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绽放激情,在快乐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在游戏互动中增进友谊,在交流与了解中收获真爱,向幸福出发。来自市直、县区、国企等各行业、各领域的130名未婚青年,通过在交通银行辽阳分行下设的7家支行集中报名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交友联谊活动。活动中通过建立微信群、击鼓传花、成语接龙、传递呼啦圈、你比我猜等充满互动、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让男女嘉宾迅速相识、增进了解、寻找真情。交通银行辽阳分行为在每个游戏环节胜出的队伍和个人送上了精心准备、富有特殊意义的精美礼品,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扬。

  现场嘉宾在台上互动

  【朝阳】朝阳市基层团组织举办了“奔跑吧青春”联谊交友系列活动。活动中,来自双塔区的60余名名青年男女嘉宾,依次亮相展示进行自我介绍,在“雾里看花”、“ 心有灵犀”、“ 搬运工”等互动游戏中,青年都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在大家面前,以最好的姿态融入联谊活动。期间,社区团总支还建立了交友微信群,相互之间有好感的单身男女青年也互相加了微信,今后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接触机会。

  “单身交友”联谊活动现场

  【葫芦岛】11月12日上午,“光棍节”的第二天,兴城团市委在兴城市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园区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了以“陌上花开·缘来有你”为主题的单身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有来自中核辽宁核电公司、核工业总医院、葫芦岛银行、兴城市农商行、学校教师和市直机关单位等共50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组织好这次联谊活动,团市委特别设计了全新的联谊互动模式,活动共分为陌上相识、破冰之旅、我知你心和花开同心四个环节。青年男女在交友中相识,在游戏中相知,最后慢慢熟悉彼此,寻找到彼此的缘分。

  活动现场十分热烈,在陌上相识环节,青年男女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从陌生走向相识。

  单身青年男女愉快的进行互动游戏

  【葫芦岛】11月26日,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陌上花开 情为缘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票区人大侧楼会场顺利开展。区妇联主席、团区委书记、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区妇联副主席、区总工会女工部部长等5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会上,团区委书记武丽丽作为代表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并作动员讲话,联谊活动随着游戏“破冰之旅”拉开了序幕,青年主持人将活动安排了8个游戏环节,通过“爱的抱抱”、“你比划我来猜”、“成语接龙”这三个游戏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眉目传情”这个环节让男女青年培养了彼此的信任与默契,“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充分展现了青年男女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你问我答”、“用心之作”游戏环节,让青年男女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心仪对象,他们互帮互助,勇敢地靠近并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联谊活动汇集区内外多个不同行业岗位的单身青年男女50余人。很多青年朋友由于平时工作繁忙,无法顾及或暂时没有找到人生旅途的另一半。前来参加联谊会的一名女嘉宾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来参加联谊会,即使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对象,能够多认识些朋友也挺好的。”这也是组织本次联谊会的初衷。

  游戏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和距离感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