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包头市委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8 07:18:00 来源: 内蒙古团委 中国青年网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听青少年呼声,反映青少年诉求,准确掌握青少年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2月5日,包头市团委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市人大代表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凯红、市人大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韩冰,市政协委员内蒙古锦绣天下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军、青山区政协委员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秘书长陈龙,以及六位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周敬东出席了活动。

  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代表围绕“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新兴青年群体代表结合自身,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从加强青年群体社会参与感、推动建立人才集聚库、政府搭建深层次链接等方面与青年交流了想法,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与青年代表沟通交流、研究整理,把青年的心声和诉求带到“两会”上。

  讨论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周敬东围绕包头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座谈会主题,介绍了团市委在推动新兴青年群体社会参与和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青年就业创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周敬东同志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收集关乎青少年健康成长、利益诉求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归纳,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成议案、提案,在“两会”上发出呼吁,把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集中表达出来。通过深入开展“面对面”活动,探索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制度,便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了解和集中反映青少年诉求,从而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市委将继续深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共青团、青少年“面对面”活动,努力把青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通过各类途径反映给各相关职能部门,并提供可行性的工作建议。全市各级团组织会更加深入地分析青少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探索以助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新路径新载体,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