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团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1-15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上海团校召开。会上,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基层一线青年党员代表张彦、吴敏霞、陈维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在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读懂原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迅速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本职、投身实践,进一步推动上海共青团从严治团、改革攻坚。

  跳水冠军吴敏霞说:“作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我要把党的号召、习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每一名上海体育青年。要带领和鼓舞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形势、心中拥有更多中国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桥吊司机张彦也作为一线技能青年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他特别注意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表述,“十八大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国家的各项改革举措给生产一线带来的众多变化。一线的生产技术不断发展,一线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不断提升。我将继续在自己岗位上努力钻研技能,同时,加大技能培训辅导的力度,引领和培养更多的一线员工,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充分发挥好党代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