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市国税局:创新竞进让共青团永葆先进性

发稿时间:2017-11-06 06:48:00 来源: 天津日报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团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作为众多基层团支部的一员,天津国税局第三稽查局团支部深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培养优秀青年干部的摇篮。大力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不仅是落实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要求,更是全面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有力举措。该团支部成立于2015年底,是一个“90后”年轻人为主的年轻队伍,现有团干部7名,团员25名,占全局干部总数40%。该团支部高度注重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经常以“青年干部分享会”“青年干部专题教育会”等形式,引导青年干部畅谈思想转变、工作体会、学习感受,通过常态化交流,及时把握这些年轻人的思想动态,引领他们树立“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坚定信念。

  为了尽快让青年干部适应工作岗位,快速成长成才,该团支部坚持开展“结对子、拜师傅”活动,形成师徒互助共进的良好氛围。同时,辅之以“业务培训”“案例讨论”“岗位大比武”“办税服务厅体验交流”等活动,不断丰富稽查岗位技能,熟练掌握和应用财税政策,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意识。通过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各类型的知识技能比武考试,营造学知识、学业务、比技能、比敬业的良好氛围,逐步培养出一批业务精英、岗位能手,多名干部入选市国税系统人才库、市国税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市国税系统素质提升“115”工程,还有多名干部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青年干部既要“沉得下心”严谨面对工作,也要“挺得起腰”热情面对生活。为此,该团支部不仅为青年干部提供岗位提升的机会,同时也积极搭建青年干部风采展示的平台,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读书分享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参观寻访”“青歌大赛”“摄影比赛”“志愿服务”“体育比赛”“交友联谊”等形式,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在文化的熏陶下,他们激发了正能量,增长了工作干劲,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在天津市国家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团支部的培养下,一个又一个“90后”脱颖而出,在工作中逐渐挑起大梁,成为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眼下,朝气蓬勃的第三稽查局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力争为滨海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