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10-27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秀妍)10月26日上午,山东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25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亲历盛会的感受,并对全省广大青年、各级团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学生、一线青年职工、青年学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新媒体从业青年、基层团干部等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中型轧钢车间班长谭明林是一名有着两年军旅生涯和七年企业一线经历的“老青工”。“听到习总书记阐述强军之路与中国制造时,自豪感爆棚,能够参与祖国的国防建设、参与民族工业的振兴,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用一句网络用语,简直是6到不行。”谭明林说,“在这个新时代,面对新技术、新工艺,我们要秉承工匠精神,严把质量关、狠紧质量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不让一支不合格钢材从我手中流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辛杰说,“党的十九大为全球治理体系的更加完善贡献了中国智慧。十九大所展示东方智慧的管理要义就是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中国式管理体系。”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编委、新媒体编辑部主任张晓博参与了党的十九大采访报道任务,真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在国内外形成的深刻影响。他说,“这些历史性成就,是新时代的生动注脚;所有历史性变革,是我们青年一代对未来的信心所在。我们青年人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

  “作为坚守在海外一线施工十余年的建设者,我们深切感受到,无论是在广袤辽阔的非洲大陆,还是在战火纷飞的阿富汗,他们对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中国倡议都是积极认同的。”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分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志强深有感触地说,“新的历史机遇下,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中国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2014级学生宋宝平参加了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明年7月份将奔赴西部开展扶贫支教。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贯穿的为民情怀令人动容,我们青年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习他扎根基层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艰涩的经历中接受人生洗礼,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兴奋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五次提到了社会组织,让我们这些坚持在一线的青少年社工听了之后热血沸腾、备受鼓舞,用老一辈的话说就是‘赶上了好时候’。作为青少年社工机构,我们深信能够在参与民主协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获得者,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说,“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感到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带领企业全体人员二次创业,聚焦打造全球品牌,为世界时尚界贡献全新的中国价值。”

  来自德州市陵城团区委的牟晓东说,“习总书记对青年有多大期待,对共青团就有多大要求;青年在新时代扮演的角色有多重,共青团肩上的担子就有多重。作为共青团战线的一名新兵,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倍感压力、也备受鼓舞。”

  陈必昌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能够有幸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出席盛会,体现的是省委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亲历盛会、现场聆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冲击和震撼。我们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努力把握实质、领会精髓;要集中开展好主题团(队)日活动,用好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网络新媒体的渠道、生动有效的文化产品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解读;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重要嘱托,提升建功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精准度贡献率,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团山东省委机关各部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