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南昌供电段编制“宝典”增强青工安全意识

发稿时间:2017-10-23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 白祎明 张富淼)“廖威,《高铁安全小手册》里面有什么内容啊?”“高铁安全管理规程、高铁追责考核原则、安全漫画……好多呢”10月20日,南昌供电段瑞昌西高铁网工区青工正热烈地议论该段新发放的《高铁安全小手册》。 

  今年以来,面对管内高铁新线不断接管、高铁安全压力加大、检修施工项目增多等生产实际,南昌供电段团委加强高铁安全知识的宣传,编制下发了内容丰富、便于携带的《高铁安全小手册》,为增强青工安全意识又增加了一本“宝典”。 

  为使《高铁安全小手册》真正在青工中发挥作用,该段团委组织编写人员在内容选择和版式设计上下足工夫,紧扣高铁安全管理要求,多次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向青工征询意见和建议,确保内容贴近一线、符合实际。同时,将近年路内事故案例进行详细分类、筛选,精选具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案例,由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漫画创作,使其主题突出、内容活泼、职工爱看。 

  “小手册”下发后,该段团委利用段刊、段官方微信平台等分批刊登其内容,各车间积极行动,通过跟班干部“现场问答测试”、职工“互问互答”等方式,让高铁安全知识“随考随记”,为青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