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井冈山基地开展“践行两学一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16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川)10月12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一行30余人来到井冈山市茅坪乡、大陇镇开展以“践行两学一做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文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瞻仰了茅坪红军烈士墓,聆听了革命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从茅坪的红军烈士墓到马源村,仍然保留着一条蜿蜒1.5公里的山道,这是毛泽东与袁文才大仓会见之后,从大仓行军至茅坪“引兵井冈”的一小段。大家冒着蒙蒙细雨,重走了这条寓意深刻的小道。到达马源村后,参观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茶源古村,感受到了千年古村的魅力。在茅坪乡、马源村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茅坪乡和马源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位于大陇镇源头村的乔林乡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并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时近中午,大家分成四组到源头村农户家自做红军餐,并与党员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形式新颖,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深刻感悟他们在井冈山的峥嵘岁月、艰苦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以“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切实做好青少年和青年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

  西部计划志愿者罗文浩说,第一次参加在革命旧址和现场教学点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很受触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处老师刘倩说,参加今天的党日活动就是一次学习实践,要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学习领导同事谦虚和善的为人作风,学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技能。办公室青年干部肖权表示,要始终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勤于思考,深学细做,帮助广大学员尤其是青少年学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郑泽宇、陈希说,瞻仰红军烈士墓,走一段红军小道,革命先烈的铮铮誓言催人奋进,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学好井冈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带班老师汪浩认为,作为一名扎根井冈山的革命传统教育工作者,学好井冈山精神是提高业务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讲好红色故事的坚实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紧迫感,认认真真学好党史特别是井冈山斗争史。青年党员高亚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带班授课老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要将革命故事和精神传承下去,去影响更多的青年学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一鸣、叶丽明等党员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