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离退休同志“喜迎十九大 增添正能量”红色经典诵读会

发稿时间:2017-09-30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宋晨)2017年9月26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离退休同志“喜迎十九大 增添正能量”红色经典诵读会在机关南楼礼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尹冬梅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面向团中央直属机关离退休同志举办这次诵读会,是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正能量活动。这次活动让老同志、老党员再一次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红色经典带来的震撼,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而接续奋斗的豪迈热情。她希望团中央直属机关的老同志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青年一代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新的贡献。她要求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以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正能量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自团中央直属机关各单位的离退休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代表诵读了17篇红色经典作品,包括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纪念白求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的讲话》、革命烈士叶挺的《囚歌》等,也有抒发爱党爱国之情的《信念永恒》《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也有老同志原创的盛赞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变化和期待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诗歌等等。诵读过程中融入了合唱、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老同志们慷慨激昂的倾情演绎,充分表现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历久弥坚的精神信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无比深厚的感情。

  团中央机关和直属单位150余名离退休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诵读会。组织部(机关党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致辞

  中央团校退休同志合唱《红军鞋》

  中少总社退休干部卢勤朗诵《丰碑》《七律·长征》

  团中央机关退休同志诵读《黄河颂》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