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河南省委举办首批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09-30 07:33:00 来源: 河南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近期,团省委机关改革后首批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在郑举办,机关挂职兼职干部及科级以下年轻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分别围绕中央和省委有关改革精神、团省委“一二三四”整体工作布局、共青团改革重点任务、团省委机关工作特点以及挂职兼职干部如何发挥好作用等内容,为机关挂职兼职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等团的各战线重点工作进行了15次授课。培训结束后,按照从严治团要求,对挂职兼职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改革方案》有关部署,在省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团省委机关配备的1名挂职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及内设部门的18名挂职兼职干部,目前已全部正式到岗工作。按照改革要求,在人选确定过程中突出了“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标准,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人选来源涵盖党政机关、学校、国有和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多个领域。其中,挂职干部将全面参与机关日常工作,兼职干部主要在密切团省委和基层青年联系、重要事项决策和推动重大工作中发挥优势和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