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南昌市委:省城40万市民响应“骑行日”

发稿时间:2017-09-18 08:29: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9月17日是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当天有接近40万市民通过骑行,响应首个“世界骑行日”,在车轮上见证“清透绿”的英雄城飞速发展。

  当日上午,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摩拜单车一起在红谷滩绿地双子塔共同见证了首个世界骑行日在南昌的正式落地。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南昌市民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倡议书,来自全市各行业的90余名骑行爱好者沿着市民广场骑行。

  摩拜公司透露,目前南昌的注册用户已超全市常住人口的3成,日均骑行量较年初翻了100多倍,南昌市民205天骑行总距离超过8100万公里。据测算,总骑行量可替代5399辆家用小车全年出行效率,从而节约汽油1403万升,足以给南昌市所有出租车油箱加满66次,给南昌带来的减碳量相当于在市内植树22957棵。

责任编辑:杨代武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