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闭营式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7-08-29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李川)2017年8月28日,由全国青联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闭营式在北京举办。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出席,并为参加该交流营的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伊朗、阿富汗和蒙古青年代表颁发了证书。

  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乌法峰会上宣布,为加强青年交往,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2017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再次强调,中方将办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等品牌项目。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于2017年8月22日起开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中外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营以“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青年伙伴关系”为主题,旨在增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促进各国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区域合作。在华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上海和北京,与来自10个省市的中方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上合组织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上合组织青年文化论坛、“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听取了相关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拓展训练、座谈交流、友好联欢等活动。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与各国青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能够为本地区和平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