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开园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17-08-28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视察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齐虎致辞

与会嘉宾共同浇灌“青创树”

签订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创投基金框架协议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与上海盐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创业青年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川)8月24日,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以下简称贵阳站社区)开园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齐虎、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出席开园仪式,贵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工商局、贵阳市南明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齐虎在开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支持青年创新创优,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任务,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组织平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地方政府、地方团组织和战略合作企业共同打造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的创业服务。目前已在全国及英国伦敦建设中国青年创业社区30余个,这些青创社区紧紧依托所在地的产业布局和产业优势,紧紧依托新型战略产业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共青团组织的系统优势,正在成为青年的创业乐土。他表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全力协调各种社会资源,统筹团内资源,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仪式上,合作方代表现场签署了多项青创社区建设合作协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中青创投(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青创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1000万元的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于帮助贵阳站青创社区入驻企业解决创业融资难的问题;贵阳站社区与上海盐商集团旗下青商汇(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通过引入中国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私募直投等平台,为优质项目提供全面的投融资服务;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下属青创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贵州青创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合作协议,青创汇将以品牌、资源、项目入股青创社区贵阳站,助力贵州青年双创事业发展。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是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贵阳市南明区政府共同打造,授权贵州青创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集创业办公、居住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创业“微城”,社区总规划12000平方米。此次开园仪式标志着落户贵阳并已试运营1年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正式对外营业,社区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