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汉中组织开展刺绣产业技能培训助力扶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7-30 09:00:00 来源: 汉中政府网站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汉中市委书记徐红菊带领市青联委员、宁强县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法人王小琴一行来到团市委包扶村勉县茶店镇小砭河村开展刺绣产业技能培训。小砭河村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团市委书记徐红菊做动员讲话,她鼓励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刺绣技能,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在帮扶单位和责任人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王小琴带领两位资深刺绣老师通过精品展示、基础讲解、现场演练等通俗易懂的教授方法,生动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平针绣、掺针绣、压针绣、单勾绣等十二种基础针法,并通过一对一现场辅导为在场的学员解疑答惑。随后,王小琴一行免费为大家发放了绣胚和刺绣工具并承诺成品完成后将以高出市场价格回收优质绣品。

  为多途径帮扶贫困户发展,培训当天,团市委还邀请到汉中本地大V近10人入户对小砭河村特色土特产品进行多角度宣传推广,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