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

发稿时间:2017-07-25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会议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姜宁)7月21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主持闭幕式。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傅振邦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改革、奋进的大会,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及秦宜智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加强了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深入交流了改革推进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制度成果和工作成果。

  傅振邦强调,要把改革工作抓实,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刻理解把握为什么改、改什么、谁来改的问题,辩证处理好坚决接受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与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强三性”与“去四化”、引领与服务、确定性改革举措与探索性改革举措的关系,制定改革的施工图、进度表和责任单,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抓到实处。

  傅振邦要求,要把自身作风抓硬,广大学生干部要有志气、有骨气、有朝气、有地气、有底气,按照“从严治会”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知识学习、履职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根植广大同学,服务广大同学,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品学兼优、心系同学、作风过硬,重塑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傅振邦强调,要把当前工作抓准,牢牢把握喜迎党的十九大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届学联任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改革攻坚作为本届学联任期内的核心战略任务。当前,要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力促进广大同学创新创业创优,深化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做好学生权益保障工作,持续推进“网上学联学生会”建设,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发挥出应有功能和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主持。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闭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同济大学学生会、武汉大学学生会、北京市十一学校学生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会、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学生会、云南省学联秘书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期间各小组讨论情况和本单位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各位代表还表决通过了全国学联主席团工作报告、《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制定办法》、《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关于奋力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决议》以及大会决议等相关会议文件。

  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197人出席会议,全国学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学联秘书长、部分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