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017“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13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临港杯”2017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近日举行。大赛由团上海市委联合上海市科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我们在行动”。

  今年的大赛打破传统综合赛制,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分设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节能环保、消费升级和文化创意、智慧城市和共享经济、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6个单元,并在浦东新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闵行区、嘉定区设置6个单元赛赛区,重点扶持和挖掘一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

  今年的比赛还设了创业服务评选单元。由报名参赛的创业者评选产生年度十大创业服务机构、十大创投基金、十大孵化器等,这些获评的机构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和资金配套等后续服务。

  团上海市委还为大赛获奖项目打造了“重量级”服务矩阵。目前,已有上百家公司和机构加入大赛的服务矩阵中,为创业青年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0强项目,还将获得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双创周”中国青年创业训练营、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机会。同时,主办方还和“创业英雄汇”“你就是奇迹”“为梦想加速”“合伙中国人”等国内知名创业真人秀节目达成合作意向,优先推荐本次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创业项目。

  “梦创上海”是上海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品牌,去年首届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2000个创业项目来参赛以及几十家创投机构进行投资。目前,大赛微信报名页面已经正式上线,各团区委和“梦创工坊”青年中心也开始接受线下报名。截至目前,线上线下报名参赛的项目已达560个。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于7月底前对所有项目进行审核(初赛);8月上旬进行复赛,产生各单元十强;8月下旬,各单元赛进行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预计本次大赛将于9月上旬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对各单元十强项目,将会以“礼包”的形式给予一系列奖励,包括基金支持、合作银行贷款优惠政策、奖金支持以及后续扶持资源对接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