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重庆青基会启动公益助学 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17-07-12 0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10日,2017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宣告启动。

  凡是参加2017年高考并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大学新生,均可向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所在区县团委咨询并提交助学申请,通过资料审核和筛选确定为资助对象者,将获得3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爱心资助。

  今年,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确立国酒茅台助学金、邓文中奖学金、农业银行专项助学金、“芙蓉学子”助学金、“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芙蓉学子——情系烟农”助学金、尹明助学金等7个资助项目。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只要一次性捐赠20万元以上,即可设专项子基金,将根据捐方意愿定向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该活动从2006年开始实施,此前共募集8216.9万元,资助超过22624名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

  重庆青基会还将继续开展爱心岗位、爱心义卖、爱心车票、微笑助学、为爱助跑等活动,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全面帮扶。(记者 田文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