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海南省印发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系列改革方案

发稿时间:2017-06-20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曦)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深化改革有关精神,根据团中央、教育部统一部署,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少工委近日联合印发了《海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海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海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海南省关于<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4个方案”)。

  4个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学生成才成长,通过改革破解制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思维定势、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从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基层组织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改革强化保障支持等5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的改革举措。《海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从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先进性建设、改革创新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改革完善中学团干部制度、强化有关保障机制等5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的改革举措。《海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从学联、学生会组织2个方面,学校、学院、班级3个层面,分别提出了16条学联、学生会改革措施,并就改革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提出了具体举措。《海南省关于<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实施方案》从6个方面提出了20项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